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閱讀筆記01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어서오세요, 휴남동서점입니다


會開始閱讀這本書,起因是一個要包肉粽的下午,因為備料很忙,我媽一時看什麼都不順眼,連鋪在地上的防水布都說會滑,不要鋪,但不鋪等一下結束,只鋪報紙的地上就會充滿肉粽的油味,所以被氣到的我,決定開始隨便看一本書沉靜心靈(不是這樣吧
剛開始下載了KOBO的試讀本,有7章,之前讀了一些簡介,什麼哭泣的店主什麼的,都覺得,到底在無病呻吟什麼,身為一個在社會上打拼10多年,仍然還只是一個小小職員的我,每天做著一份不是很有興趣,但為了生存必須繼續下去的工作的我,向來很討厭這些,尤其是勵志書籍,我覺得都是屁。
曾經,閱讀也是我的興趣,但開始從事日夜顛倒的補教人生後,閱讀變成是一種奢侈(藉口 回過頭來看這本書,其實書中不乏是這樣的角色,大家都做著一份自己不是很有興趣,但為了生存必須繼續下去的工作,不管是工作,還是別的
店主英珠,有一天突然失去拼命工作的動力,麻痺,一直覺得悲傷,然後任性的離婚,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開始。
咖啡師閔俊,其實也是一個求職到處碰壁的青年,如同剛開始求職的我
對生活失去熱情的學生民政,覺得什麼都無所謂,對什麼都沒有熱情
民政媽媽、靜書、尚秀、知美...
感覺每個人都可以在書中找到像自己的角色,最後的結局我不是很滿意,因為莫名的全部的人都變成員工,這世界哪有這麼簡單,哪有父母會讓高中生放任高中生不讀大學,還讓他去歐洲三個月"歷練",放在被壓榨的高三生跟重考生眼中,根本是虐狗吧。
所以,剛開始看這本書應該是真的太煩悶所以讓自己進入書本,看到最後開始不耐煩,我知道我就是個hater,到現在,我還是對生活不滿,但無力去改變,每個人對書的解讀都不一樣,或許有人真的覺得這本書很值得推薦,比如經營獨立書店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