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觀影心得 怎麼辦家康 どうする家康

 一個無聊的午後, 開啟了MOD開始看這部大河劇, 大河劇有印象的就是篤姬了, 衝著宮崎葵跟玉木宏去看, 但真的太悶, 沒看幾集就放棄了, 但是怎麼辦家康, 帶點搞笑成分, 跟BL成分, 信長咬家康耳朵, 真的是讓我心臟爆擊, 眼睛都變成愛心的形狀

言歸正傳, 之前對信長還有秀吉有印象是從銀魂來的, 就是幽靈溫泉那一集, 知道光秀背叛信長然後秀吉收割, 都沒有家康的事這樣...

從一剛開始看覺得家康真的廢, 但到後來覺得家康真的好可憐, 被孫女罵是惡鬼, 阿茶局感嘆的說, 被當成老狸貓, 成為神君, 真的幸福嗎?

結局的時候, 瀨名跟信康從櫥櫃出來, 說: 我們可以不用再躲了吧

家康說: 原來你們都一直躲在裡面

真的是讓我掉了兩滴眼淚, 唉唷

但是後來就馬上又用鯉魚的故事歡樂結尾, 大家都全部聚在一起真的很棒

在這部劇裡, 其實細節很多, 如果對日本史有研究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去查了一下背景是16世紀, 英國是伊莉莎白時代, 中國是明末清初, 到秀吉要派兵攻打朝鮮的時候, 我就在猜不會是倭辰之亂吧! 龜甲船!!(並沒有出現)

這部戲裡最喜歡的角色是平八郎, 帥到一個不行, 喜歡這種直來直往的大男人, 盔甲真的帥, 從大高城的微課裝備, 到三原之戰跟關原之戰的重課裝備, 我覺得盔甲一定超重, 還戴那個大佛珠



我覺得製作組隊平八郎也有一點偏愛, 因為光畫自己的人像這段就重複了起碼2.3次吧?

還被榊原吐槽, 這根本是別人了吧! 畫師也沒在看你啊!

感覺應為要講很多重點, 所以很多事情都省略掉了, 但還是一部好劇, 覺得可以再從頭看, 看稚嫩的家康, 變成沒人愛的老狸貓


最後整理了一下有興趣的人的年齡紀錄表, 看劇的時候也是很忙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