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工作, 什麼都做, 一點生活紀錄 / Live the Life You Love...love the Life You Live

顯示具有 日常::雜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日常::雜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6/05/27

日常 尾椎日記

4/14 晚上 一個滑倒 以為沒事
4/15 看醫生 我的尾椎斷了!
4/16 不能出門的第一天 尾椎抽痛
4/17 原本跟朋友們約東海 但我尾椎斷了 嗚嗚嗚
4/18 這系列其實可以改成不能出門的第4天?
4/19 好像一切正常 但還是不太敢用腰力
4/20 回診, 醫生只想賣我營養品, 順便去銀行領外幣, 回家屁股有點抖
4/21 出門上班了 抖抖的 上班之路騎了20分, 平常只要騎13-15分
4/22 今天也是騎了20分 但屁股覺得怪怪的 悶悶的
4/23
4/24
.
.
.
4/30 就在我覺得好得差不多的時候 又震了一下 悶痛!
5/1
.
.
.
5/4 原來感覺沒有很痛都是止痛藥壓著 OMG
5/5 沒有止痛藥的第2天 痛!起!來!了!
5/15 從昨天就開始覺得活動自如了 但是機車壓到坑洞還是會矮油一下
5/18 蹦蹦跳跳
5/27 最後一次照X光 醫生說 : 你都已經好了啊~

結案
0

2026/05/25

黑筆防水測試

手上一堆黑筆, 最近要出遊, 想帶有防水以免遇到意外字糊掉, 一google都說不防水, 不心死自己做測試




測試完發現, 我沒有Pentel的??!!
基本上uni都防水
Pilot除非有強調防水 不然都沒防水
Zebra Sarasa dry 出乎我意料, 快乾 但居然不防水!
muji 膠墨筆防水 讚!
kokuyo perpanep 代針筆 本來就防水
油性筆 基本都防水

然後uni signol 1.0 我買了兩支................. 這些黑筆我這輩子絕對用不完
除了測試的這幾隻 抽屜裡還有20幾隻吧 都是差不多的就懶得測試了

水筆的氣密性我也有震驚到, 上次灌滿水拿出來用應該已經是2.3年前 居然還有水!
不然就是我記錯了, 反正就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用了~~~
0

2026/01/12

日常 2025 《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 「宇宙商行」快閃店

之前預購時錯過, 專程來帶駱駝兔瓏回家
孩子, 媽媽來帶你回家了(X
0

2026/01/01

日常雜記03 回顧2025

今年也是不停忙碌奔跑的一年
一直覺得我的Blogger字跟圖都好小, 但目前懶得調

1/5  1st FNC BAND KINGDOM in Taoyuan
1/26  SUPER JUNIOR-D&E WORLD TOUR : ECLIPSE IN KAOHSIUNG 
1/29 小魔女Doremi 25 週年展 & 新藝術運動光影藝術展
3/28 高雄櫻花祭
3/29-30 大港開唱!
4/26-30 香港展
5/23-25 金門!
7/19 衛武營 悲慘世界
8/17 Joguman 路跑
9/20 衛武營 狂美《璀璨經典百老匯》交響音樂會
9/27 STING 3.0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10/11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X阮劇團《聽說他家》
10/17-19 浪人祭
10/31-11/2 春浪
11/16 SUPER JUNIOR 20th Anniversary TOUR <SUPER SHOW 10> in TAIPEI
12/13 奇美博物館 實境解謎

2026.4月也是有活動 我想我絕對存不了錢
0

2025/12/16

日常 理想印刷 壓克力吊飾訂做

小筆記
12/1 下單&交稿

12/2 6點打電話確認稿件, 文字的白墨寬一點點要調整, 請美工幫忙直接刪除~
開始排印刷

12/9通知出貨
12/11到貨啦!!

怕有瑕疵所以多訂一個, 還有送一個, 總個7個
體驗不錯, 下次可以繼續訂
0

2025/12/01

日常 手機換電池

在換電池之前一直在搜尋會有什麼可怕的情形, 明明在古早之前, 買電池自己換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自從推出iPhone之後, 好像電池不能拆才是正常的

所以才會有現在的商機, 之前一直在考慮是要換i17還是i13換電池繼續用, 畢竟健康度只剩69%真的很阿詐, 加上看朋友去年換電池到現在健康度還有98%, 覺得換了也可以, 本來以為要先備份, 準備好備用機, 設回原廠, 但拿手機去門市後, 只是跟我說他會拔掉螢幕保護貼, 然後預估工作時間2小時, 因為機型比較老舊, 所以如果維修時面板被吸起來破掉, 他們就不會繼續換了, 當下聽到覺得很可怕, 但當然這麼可怕的事情是沒有發生

2個小時後, 順利拿回手機, 一切正常運作, 我想這就是科技的進步吧? 
100%的電池健康度我希望他到明年一樣是98%, 畢竟我朋友才花1000換, 他說是原廠的電池我是很懷疑, 畢竟我去Apple授權A+的換要2990

之前就決定好手機起碼要用5年, 要撐到i23, 但可能i19就要換了, 畢竟還有萬惡的更新, 簡單一句不支援, 就能讓你不能用好幾個程式, 但如果只是拿來打電話, 是不會有這個困擾, 畢竟ios的順暢度真的是android的300倍, 然後i17現在看還是覺得醜, 希望i19不會更醜
0

2025/08/18

2025 JOGUMAN SUMMER RUN 夏日路跑- 台中場

2025/08/17
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參加路跑, 但可能參加的是3.5K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用走的, 所以覺得相當安心(?


6:30開始
7:21結束
7:45賽道關閉
不停下來的話, 1個小時內可以走完

可愛的Joguman




完賽證明!!

走完之後, 就跟阿蔡去買早餐, 吃完又在飯店廢到10:45然後又出門吃中餐
到下午只想睡覺, 就各自回家去了

這次失策穿短襪, 結果腳踝磨破皮, 下次(如果還有下次)就會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穿長襪了
0

2025/01/01

日常雜記02 回顧2024

寫這篇之前 先偷看了一下2023的回顧

結果一點成長都沒有啊~我


1/1 烤鴨團演唱會
7/13 K-MEGA
8/10 宇多田演唱會
8/16 Super Junior
8/30-9/1 澎湖Sing海轟
10/19-23 還是去香港展了
10/26 搖滾台中
11/2 春浪
11/22-11/27 去東京巨蛋看Team Taiwan打球, 回程已經是死亡狀態
12/20-22 陽明山泡溫泉

不管有沒有做什麼, 這都是人生啊, 

今年居然看了7場演唱會

明年第一場是1/5 的FNC family, 再來是1/26的SJ D&E
我總覺得我是要把大學時候沒做的事, 現在一口氣做完...


0

2024/09/19

據說這是一顆死掉的星星

今年中秋挑戰用75-300mm拍月亮

因為天氣晴朗, 沒有雲, 簡簡單單就拍好了

OLYMPUS CORPORATION E-M10 Mark III
ƒ/81/400300 mmISO 200











十六再拍一張, 因為不夠亮又有雲, 反而一直在調整

OLYMPUS CORPORATION E-M10 Mark III
ƒ/81/100300 mmISO 200









加上一顆應該是土星的星星

本來以為沒拍到, 結果放大到極限之後, 有拍到!!!

還是很糢糊就是了 因為沒帶腳架










大學畢業後買下第一台EPL1之後就開啟我的拍照之路(並沒有
一直想研究光圈快門這件事 但又都懶懶的
然後據說M模式才是新手專用 因為全部數值都要自己調

之前全部開AUTO的我, 功能應該只有用到2.566%?

0

2024/01/03

日常雜記01 回顧2023

 2023年突然多了很多活動

5/10-5/11 去泰國看演唱會
6/10 舞台劇 天后
7/23 犀利趴
8/13 舞台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
9/16-18 去馬來西亞看了一下batu cave
9/24 考多益
10/13 - 10/15 浪人祭
10/19 - 10/23 香港參展
11/7 在公司踏破地板 - 蜂窩性組織炎(人生第一次!
11/12 Coldplay 演唱會
11/16 Westlife 演唱會
12/22 - 12/23 台中聖誕露營

然後都很花錢, 中間還學的一期泰文, 因為從泰國回來突然覺得泰國很有趣

所以2024年的規劃就是不亂花錢
但已經被預約好5月生日要去不知名的國家慶生
6月決定要帶媽媽去日本(但媽媽根本就還沒答應, 加上前兩天剛地震, 還是要再觀望一下, 雖然飯店已經訂好了
如果沒離職10月還是會去香港展覽

明明就是為了找新工作去年8月才開始苦讀考多益...
然後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都寫左下肢潰爛, 依然治療中, 朋友說2023年是黑兔年, 已經快過完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