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看戲記01 《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

 


很幸運地看到最後一場,

很多感想昨天在FB發照片都順便打了, 但還是想在blogger做個紀錄

已經忘記第一次踏進去劇場是什麼時候了, 但每次都會有不同的衝擊

我們與惡的距離,我沒有看過電視版,現在查了一下居然已經是2019年的劇

我真的是走在很後面阿,因為這種太貼近社會的議題,我通常不會看,因為覺得會太現實,會很痛心

這部劇討論的議題:死刑、精神病

一個故事,四種結局

昨天(2023.08.13)導演說我們看到的是投票第二高的結局,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另外三種結局是什麼,因為我沒有那麼好奇,只是身為一個社工系畢業的學生,看到那麼多群眾對精神病充滿害怕/誤解/汙名化,總是會覺得我們這個社會還是需要更多的了解跟包容。

官網上也有各場次的統計結果
http://storyworks.com.tw/News/News_Info.aspx?ID=190027

順便截圖記錄

Line Bot 也有回傳場次紀錄
這一場的大家都是普通人,算是主流民意,雖然我第一眼看到有39%反對死刑覺得有點意外,但後來又覺得,如果要看到極端劇情,的確是要反著選,但我還是不能違背自己的良心。






後記:

我好多篇都停留在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