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遊記02 吉隆坡三天二夜 2023.09.16-09.18

 

又是一個短暫的快閃之旅

出發前寫了一大堆計畫, 但抵達的第一天在機場炫耀打完卡後, 中華電信漫遊網路就斷線= =

在飯店一直搜尋也找不到原因, 手機還開開關關好幾次, 嘗試所有可能的方法, 最後只好在飯店先找好路線再出門, 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雙子塔, 但實際走了2.5KM(21分鐘), 到Suria KLCC後真的想逛街的心都沒有了,

最後自己手動選電信公司改成DiGi網路就順暢了, 到底為什麼要自動連一直斷線的MyMaxis!!!

後來搭機時, 機上也有乘客在講自己沒網路, 哀...


回來繼續寫愉快(? 的行程



飯店 Melia Kuala Lumpur

雙床房 含早餐 2728/晚

早餐, 意外的普通, 可以逛一圈但不知道要吃什麼


第一天晚餐 新峰肉骨茶 







到大馬的第一餐, 終於喝到正宗的肉骨茶
肉骨茶 RM 27 喝起來甘甜帶中藥香, 有種濃縮的藥燉排骨的感覺, 但不膩口, 肉很好咬起來也不會過爛
乾肉骨茶 RM 27 肉質偏硬, 但也不錯吃, 醬汁下飯
蔥油豆腐 RM15 看照片點的, 配上蔥油 好吃! 有驚豔到
炒菜 份量也很大, 好吃
鹹蛋蝦 RM37 蝦很新鮮、外層的金沙醬也很讚、下飯啦!
白飯 RM2/碗
很滿意的一餐, 推推
缺點就是生意太好, 出餐比較慢, 要一直催~~
但服務態度都不錯, 結帳帳單也會讓你對仔細是不是餐點都有到
但為什麼要一直叫我老闆娘 我不是

吃完後走了2.5KM到雙子塔, 逛了一下樓下的超市, 看時間快10點就結帳閃人了
因為沒有網路, 沒辦叫Grab, 只好搭計程車10分鐘的車程收了RM50, Grab尖峰時段應該是收RM30左右
反正圖個方便~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搭Grab前往黑風洞(網路已復活), 司機大哥是一位客家人, 老婆是福建人, 同行的友人跟他聊了一路, 從馬來西亞政治, 建築, 聊到劉德華, 最後司機大哥還教我們從哪裡搭火車比較快, 真的很貼心(但我們還是叫Grab)

沿路都是賣花的~~一堆花圈/花串

黑風洞!!


一路都是猴子

制高點的風景(排球梗



拍這張是因為兩手都停一隻鴿子很有趣

總共272階(Grab司機說是274階, 爬完272階後, 門口還有兩階爬完才算踏進去洞裡), 正常速度10分鐘可以爬完, 沒有拍很多照片, 也沒有拍美照, 因為我已經快看到我阿公了, 休息了好久 心跳才恢復正常
別人會告訴你的
1. 猴子很多, 而且有遊客會餵食, 所以猴子都會盯著你看有沒有食物, 也有點攻擊傾向, 我爬的過程 就一直很怕猴子跳到我背包上
別人不會告訴你的
2. 沿路一直有尿騷味, 可能是猴子的排泄物的味道
3. 進到洞裡, 更是充滿各種味道, 最重的還是尿騷味, 還有各式汗味, 體香劑的味道, 充滿異國風情的味道, 印度廟焚香的味道, 當下真的又累又暈, 空氣又差(雖然洞裡很空曠, 但一樣, 我沒有看到爬進來還很活潑的人)
4. 下去後外面只有賣水果, 椰子水, 甘蔗汁 還有一大堆罐裝飲料 跟不解渴的冰淇淋, 要解渴就是買椰子水, 真的很大顆, 應該至少有600ml, 冰的RM7/顆, 常溫RM6/顆, 當地人喝完, 會拿給老闆剖開, 用湯匙挖裡面的椰肉吃
對了, 想吃東西, 路邊有賣 nasi lemak (椰漿飯), 但...應該不會想吃

結束後搭Grab前往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真的滿好逛的, 又有冷氣, 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但有吃有逛的, 還不錯











google評論不錯的餐廳
Google評論不錯的餐廳 Precious Old China


小金杯

#小金杯 之前吃過蜂巢餅, 殼就是甜甜的麵粉炸出來味道, 薄薄一層, 很像過年炸年糕的外皮, 只是更酥脆, 食用方式, 就是全部的東西都塞進去
#福建炒麵 前面一兩口不錯吃, 吃到後面愈吃愈鹹
#檸檬紅茶 因為太渴又太累(爬完黑風洞回來), 所以喝了兩杯

逛完出去的時候, 剛好開始下雨, 等了大概10分鐘, 比較沒雨就走去REXKL (迷宮圖書館)




大部分都進來拍照, 或躲在角落親親抱抱
走不出去的瞬間, 真的慌了一下, 很有迷宮感






消夜簡單吃個黃亞華, 就結束行程了
沙嗲好吃, 但吃到最後有點膩, 感覺就是烤完後刷了一層蜜汁, 雖然有名的是雞翅, 但除了多汁, 沒有什麼記憶點, 偏鹹, 沾辣醬後會多一點味道, 但還是沒有記憶點 XD
雞翅 RM4/隻, 一份最少2隻
沙嗲 RM1/隻, 一份最少10隻 (口味可混搭)
google有評價說, 想吃黃亞華要有點M 因為出餐慢, 態度差
但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有點M



在飯店附近就可以看到的地標們

總花費 $22273
機票 11714 長榮 BR227/BR228
住宿 2728
漫遊 249
台灣交通 1158
吉隆坡交通 1248
吃 1623
購物 3553

結果機票最貴 XD

後記,
本來以為在馬來西亞可以講中文就好
但遇到的都只講英文, 唯一遇到的華人是載我們去黑風洞的Grab司機大哥

去新峰裡面的員工有華人也有印度人, 除了招待&結帳的重要角色, 剩下也都是英文溝通
阿~對了黃亞華中文溝通OK的~
去黑風洞買椰子汁解渴時, 旁邊身穿印度服裝砍椰子的大姊問我: 要坐嗎
我還以為我幻聽

這幾天在吉隆坡市區感覺遇到印度人居多, 還是是因為我分不清馬來人&印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