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這張是因為兩手都停一隻鴿子很有趣
總共272階(Grab司機說是274階, 爬完272階後, 門口還有兩階爬完才算踏進去洞裡), 正常速度10分鐘可以爬完, 沒有拍很多照片, 也沒有拍美照, 因為我已經快看到我阿公了, 休息了好久 心跳才恢復正常 別人會告訴你的 1. 猴子很多, 而且有遊客會餵食, 所以猴子都會盯著你看有沒有食物, 也有點攻擊傾向, 我爬的過程 就一直很怕猴子跳到我背包上 2. 沿路一直有尿騷味, 可能是猴子的排泄物的味道 3. 進到洞裡, 更是充滿各種味道, 最重的還是尿騷味, 還有各式汗味, 體香劑的味道, 充滿異國風情的味道, 印度廟焚香的味道, 當下真的又累又暈, 空氣又差(雖然洞裡很空曠, 但一樣, 我沒有看到爬進來還很活潑的人) 4. 下去後外面只有賣水果, 椰子水, 甘蔗汁 還有一大堆罐裝飲料 跟不解渴的冰淇淋, 要解渴就是買椰子水, 真的很大顆, 應該至少有600ml, 冰的RM7/顆, 常溫RM6/顆, 當地人喝完, 會拿給老闆剖開, 用湯匙挖裡面的椰肉吃 對了, 想吃東西, 路邊有賣 nasi lemak (椰漿飯), 但...應該不會想吃
結束後搭Grab前往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真的滿好逛的, 又有冷氣, 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但有吃有逛的, 還不錯
Google評論不錯的餐廳
Precious Old China
小金杯
#小金杯
之前吃過蜂巢餅, 殼就是甜甜的麵粉炸出來味道, 薄薄一層, 很像過年炸年糕的外皮, 只是更酥脆, 食用方式, 就是全部的東西都塞進去 #檸檬紅茶
因為太渴又太累(爬完黑風洞回來), 所以喝了兩杯
逛完出去的時候, 剛好開始下雨, 等了大概10分鐘, 比較沒雨就走去REXKL (迷宮圖書館) 走不出去的瞬間, 真的慌了一下, 很有迷宮感
消夜簡單吃個黃亞華, 就結束行程了 沙嗲好吃, 但吃到最後有點膩, 感覺就是烤完後刷了一層蜜汁, 雖然有名的是雞翅, 但除了多汁, 沒有什麼記憶點, 偏鹹, 沾辣醬後會多一點味道, 但還是沒有記憶點 XD 雞翅 RM4/隻, 一份最少2隻 沙嗲 RM1/隻, 一份最少10隻 (口味可混搭) google有評價說, 想吃黃亞華要有點M 因為出餐慢, 態度差 但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有點M
在飯店附近就可以看到的地標們
總花費 $22273 機票 11714 長榮 BR227/BR228 住宿 2728 漫遊 249 台灣交通 1158 吉隆坡交通 1248 吃 1623 購物 3553
結果機票最貴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