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澎湖已經是12年前, 那時候的補習班員旅, 舊地重遊不勝唏噓
因為澎湖真的沒什麼觀光客, 不過也因為如此, 拍照可以少拍到一點人
第一餐, 美味登場, 原本不期待的炸春捲意外好吃!!
鮮魚味噌湯, 直接就是一條魚, 霸氣!來澎湖的第一天在機場領行李的時候就看到怕胖團也在等行李, 我真的興奮到在內心尖叫
第二天, 先到郵局蓋風景戳, 一張郵票可以蓋兩個章
再到舊郵局, 篤行十村
除了工作, 什麼都做, 一點生活紀錄 / Live the Life You Love...love the Life You Live
距離上次去澎湖已經是12年前, 那時候的補習班員旅, 舊地重遊不勝唏噓
因為澎湖真的沒什麼觀光客, 不過也因為如此, 拍照可以少拍到一點人
第一餐, 美味登場, 原本不期待的炸春捲意外好吃!!
鮮魚味噌湯, 直接就是一條魚, 霸氣!首先 是 星期日拯救計畫, 好好的看了直播, 感謝朋友幫我忙抽抽到隱藏版印章!!
今年的第二場演會
很幸運的抽到票, 感受了一下宇多田現場演唱的實力, 沒想到居然是首場台北演場會, 一直以為以前應該也有開過, 在同樣的空間, 之前也參加過劉若英的演唱會, 場地布置得很棒, 相較之下, 宇多田的就顯得很樸素, 只有樂隊+宇多田, 真的就是在純粹欣賞音樂
整場不能拍照錄影, 當然還是有很多叛逆仔, 然後被抓到的就刪除照片, 就這樣而已
很認同其他人寫的, 你錄完影拿回家也不會24小時撥放, 為什麼不當下好好欣賞就好
開頭放了大概快10分鐘的雜訊影片, 全場都安靜一同進入宇多田宇宙
中場放了一個腦洞影片, 是真的腦洞, 然後宇多田小熊跟腦洞螺絲進行了一場星際旅程
最後倒數幾首歌, 花束を君に的光束效果棒, 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一首是寫給過世的媽媽的, 頓時覺得添加的一點神聖感
全場我覺得玩得最開心的就是Bass手, Seye Adelekan 活潑的身形在平靜的舞台中很顯眼
這趟去台北三天兩夜, 因為腳傷未癒, 大部分時間只想在飯店躺, 原本預計好去Dinotaeng快閃店, 結果居然給我延後開幕還要領號碼牌, 一天限制500人進場, 我也是醉了, 什麼國際精品規格!
去了趟大創, 也沒有購物慾望, 但幫路人拍了一下背包包的照片, 日行一善 get!
先說結論
王子復仇記, 去找了一把只能在晚上打開的刀, 殺了母親與同母異父的弟弟後與叔叔互砍, 死在火山口
剛開始看到這部片是限制級, 想說是因為有很多限制級畫面嗎?
結果限制級的部分是因為很多砍來砍去的部分
殺國王 砍頭
辦葬禮 砍馬頭
跟叔叔互砍 你刺我一刀 我砍你頭
畢竟是西元895年, 在東方是唐朝, 還是冷兵器時代
電影結合了北歐神話, 不斷提到奧丁, 英靈殿, 每個人死後都想前往英靈殿
男主在被抓到綁起來之後, 夢到女武神帶他前往英靈殿, 女武神還有戴牙套, 我真的是很出戲
7/25 開預購00:00一到馬上到博客來下訂, 頁面顯示排隊, 還以為會買不到, 結果隔天還是買的到嘛~真是的
除了本來想看的宣美, 華莎, 意外的認識了UNIS跟權恩妃, 然後還有感受到Red Velvet的人氣
UNIS居然有成員才13歲, 阿姨我覺得一點都看不出來啊, 都是一群孩子呀
表演順序 UNIS-->恩妃-->華莎-->宣美-->Red Velvet (應該是這樣
UNIS的Butterfly dream 很可愛 我跟同行的阿虹都覺得很不錯
恩妃 真的是漂亮到不行耶, 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漂亮
華莎 就是又帥有美, 很有魄力自信! 真的就是尖叫聲不斷阿~~
宣美 這次宣傳走的是甜美風, 熱門歌曲全部表演一輪
Red Velvet 是全場大勢 幾乎都是紅貝貝的歌迷
扣除掉中間尬尬的神童視訊主持時間, 基本上是不錯的表演, 而且好像有跟KBS合作播放, 所以雖然是4面台, 但藝人都是對正面攝影機在表演 (演出9月將在韓國KBS WORLD轉播
一樣的票錢, 我果然還是喜歡拼盤演唱會, 然後會看到大家帶很多手燈, 左手拿蘿蔔燈右手拿包子燈, Red Velvet手燈的亮度根本是LED阿 因為殼很透 所以超亮
結束之後本來打算去瑞豐夜市, 但人真的太多多到爆炸, 結果都到門口了就直接搭uber回左營搭火車回台南啦
在巨蛋意外看到JUMP快閃, 抽到了翔陽
隔天一早去吃離阿虹家150公尺的早餐店, 主打的是繽紛的自製吐司跟蛋餅, 是真的有創意也好吃, 但是這個石板盤 我真的吃得很辛苦, 馬鈴薯球還掉到地上T^T
一個無聊的午後, 開啟了MOD開始看這部大河劇, 大河劇有印象的就是篤姬了, 衝著宮崎葵跟玉木宏去看, 但真的太悶, 沒看幾集就放棄了, 但是怎麼辦家康, 帶點搞笑成分, 跟BL成分, 信長咬家康耳朵, 真的是讓我心臟爆擊, 眼睛都變成愛心的形狀
言歸正傳, 之前對信長還有秀吉有印象是從銀魂來的, 就是幽靈溫泉那一集, 知道光秀背叛信長然後秀吉收割, 都沒有家康的事這樣...
從一剛開始看覺得家康真的廢, 但到後來覺得家康真的好可憐, 被孫女罵是惡鬼, 阿茶局感嘆的說, 被當成老狸貓, 成為神君, 真的幸福嗎?
結局的時候, 瀨名跟信康從櫥櫃出來, 說: 我們可以不用再躲了吧
家康說: 原來你們都一直躲在裡面
真的是讓我掉了兩滴眼淚, 唉唷
但是後來就馬上又用鯉魚的故事歡樂結尾, 大家都全部聚在一起真的很棒
在這部劇裡, 其實細節很多, 如果對日本史有研究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去查了一下背景是16世紀, 英國是伊莉莎白時代, 中國是明末清初, 到秀吉要派兵攻打朝鮮的時候, 我就在猜不會是倭辰之亂吧! 龜甲船!!(並沒有出現)
這部戲裡最喜歡的角色是平八郎, 帥到一個不行, 喜歡這種直來直往的大男人, 盔甲真的帥, 從大高城的微課裝備, 到三原之戰跟關原之戰的重課裝備, 我覺得盔甲一定超重, 還戴那個大佛珠
我覺得製作組隊平八郎也有一點偏愛, 因為光畫自己的人像這段就重複了起碼2.3次吧?
還被榊原吐槽, 這根本是別人了吧! 畫師也沒在看你啊!
感覺應為要講很多重點, 所以很多事情都省略掉了, 但還是一部好劇, 覺得可以再從頭看, 看稚嫩的家康, 變成沒人愛的老狸貓